"Against stupidity, the gods themselves contend in vain."
印度神話XFGO三創設定,存放地。

【神話時代】因陀羅・阿耆尼

因陀羅(Indra)


戰神,雷神,眾神之王,印度神話中最有人類英雄感的神明。

阿底提耶神之一,在吠陀時期已經處於中心地位,有很多頌歌歌頌他帶領眾神戰勝阿修羅、奪得甘露,殺死惡龍弗栗多(Vritra)等英雄事跡,戰鬥力舉世無雙。有時會被認為和火神阿耆尼是雙子,常常和伐樓拿或毗濕奴組成雙神,也會和下屬風暴神摩錄多們(Maruts)結伴而行,在人間降下暴雨。

性格豪邁,放蕩不羈,很有英雄氣概。代表武器是金剛杵(Vajra),喜歡蘇摩酒(Soma),也是極少數的會吃牛肉的神。

在各種神話和史詩中出場率都很高,很多英雄使用的法寶也出於因陀羅。《摩訶婆羅多》中是般度家第三子阿周那的父親,扮成婆羅門誘騙迦爾納剝下了太陽神賜予的鎧甲,《羅摩衍那》中曾和羅波那大戰。

隨著三相神地位的上升,因陀羅作為神王的地位逐漸下降,取而英雄事跡流傳的是他的各種作死傳說,比如誘拐人妻而被詛咒、身上長出了不可言說部位(之後變成了千眼),比如總在遭受各種奇奇怪怪的詛咒,比如作死惹了濕婆後被他叫去看前幾輪輪迴中因陀羅的尸體,比如和各種阿修羅、羅剎甚至人類屢戰屢敗屢敗屢戰,幾次被趕下天帝之位再被找回來,比如在與羅波那戰鬥時被因陀羅耆特綁回去……每次搞得無計可施就求助三相神收拾殘局,儼然古代印度的野比大雄。

但是,就算是個作死的笨蛋,他也是個有趣又帥氣的英雄神笨蛋呀。

私設是個自我中心但非常有領導能力的青年,帥氣,舉手投足很有存在感,褐色肌,褐色+金色髮,紅眼。現代服裝設定中比伐樓拿小四歲左右,和雙胞胎弟弟阿耆尼關係很好,與在自己之前擔任神王的兄長伐樓拿間有著各種糾葛。和蘇利耶的關係也略複雜。


初期案


現在的設定


少年軍神


正太時期,和殺神槍(Vasavi Shakti)。這把槍可能曾被因陀羅耆特奪去,後來因陀羅讚賞迦爾納不顧自身剝去盔甲布施的高潔,將殺神槍作為鎧甲的替代贈與他。
in現代服裝,與曾經的神王伐樓拿。年齡大約是18/14和24/20。




阿耆尼(Agni)


火神,地界的代表神明。

吠陀時期有很多頌歌,祭祀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,擔任祭司的職能,和人類關係緊密。吃一切投入火中的祭品,作為中介負責接收和傳遞祭品給眾神,也起淨化的效用。在火葬時帶領死者魂靈前往閻摩的死者之國。

這裡把他設定成因陀羅的雙胞胎兄弟,和因陀羅一樣喜歡蘇摩酒。起源有多種多樣的說法,但無論怎樣都不屬於阿底提耶神。

私設是個豪爽的青年,紅膚紅眼,白色+紅色長髮,由於司掌祭祀而很懂禮節,和外表有些不同的知性派。尊敬兄長,對人類也友善,與一般的神關係都不錯,尤其是跟因陀羅、蘇利耶和閻摩。

正太因陀羅和阿耆尼兄弟,初期案。


正太時期,和神弓甘狄拔(Gandiva)。其實這弓不是他的,在火燒甘味林時,阿耆尼拜託伐樓拿將弓贈與了阿周那,最後上雪山前阿周那將弓和箭壺放回水中,還給了伐樓拿。



兄弟



评论(2)
热度(1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神々自身
Powered by LOFTER